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南省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5-12 16:49 来源:


    勇当时代先锋 谱写青春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南省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对新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监委青年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聆听、全面领会、用心思考,沉浸在巨大的鼓舞和振奋之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时候担当重任、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新辉煌。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王祎好坚定地表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担当使命任务,把青春热血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争做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追梦人”,敢做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的“弄潮儿”,勇做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全面从严治党征程上熠熠闪光。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一百年来,共青团自觉担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浴血斗争、艰苦创业、敢拼敢闯、踔厉奋发。”省纪委监委信访室三级主任科员曾凡森在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后,用笔触写下所思所悟,“我将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发扬越是艰险、越要向前的革命精神,做到‘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人不仅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力量。”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主任科员钦思源观看大会直播后动情地表示,作为省纪委监委的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敢想敢干,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以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以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脚踏实地工作、一身正气履职尽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青年一代作为推动社会变革的急先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担当尽责,做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接受时代的锻造,勇于自我革命,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省纪委监委驻中原银行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马二加饱含深情地说。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厅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阮江帆表示,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回顾百年征程,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依靠的就是扎根于广大青年。”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张稼枫激动地说,“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我,做为亿万青年干部中的一员,要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胡祎琳表示,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初心使命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用奋斗推动纪检监察事业的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对共青团100年来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的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共青团百年征程中塑造的优秀品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共青团在实现中国梦接力赛中的使命也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省纪委监委宣教基地一级科员杨永辉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学习、努力工作,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侯春跃 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