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就地转岗”协助抗疫

时间:2022-05-09 16:37 来源:

  正值“五四青年节”,中国青年正在赶赴时代的大考。郑州受新增病例频发,全市启动紧急抗疫状态,实施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倡导居家办公。5月4日-6日,信息中心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接到省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就地转岗”成为志愿者,摆放核酸检测设备、维持排队秩序、扫描健康码、扫描核酸登记码、发放试剂、即时消杀、封箱送检,截止到5月6日,信息中心共累计服务30余小时,助力郑州疫情防控。

  信息中心副主任祁云防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始终保持军人的雷厉风行和党员的坚毅果敢,对待分管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同时积极带头参与省局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走访结对帮扶点、还是参与体育竞技,都能深入一线与同志们共同奋战。面对突发疫情,在省局发出居家办公、就地转岗的工作安排后,祁云防率先垂范,在抗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登记、扫码等工作,再次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赵英浩同样是长年活跃在中心志愿服务团队一线的精神小伙。在协助社区工作时,赵英浩发现小区里许多中小学生是利用在家上网课的课间十分钟做核酸的,他会优先安排有网课的孩子先做;遇到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他也会热情地上前帮助操作。两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下来,他感到很充实也很幸福。

  汪潇在信息中心软件科工作,他平时对领导交办的工作总是能够想办法完成的又快又好,这不仅来自熟练的业务技术水平,更是源自他善于想办法解决问题的好习惯。汪潇在这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也发挥了工作中的严谨细致:不仅全程穿戴防护服,更是仔细研究了全员核酸检测的相关政策和技术服务要点;不仅能够熟练的扫描录入核酸检测二维码和居民身份证信息,更是每次将检测完的试剂样本封装完好地送到指定的检测机构,真正做到使命必达。

  周二磊长年活跃在中心志愿服务的一线。无论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义务植树、食堂帮厨,还是下沉社区抗击水灾,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家中有年迈的母亲和一双年幼的儿女,但每次都能选择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的号召,完成各类志愿服务。

  “我们做的这些跟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医务工作者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如果能做点就多做点,希望我们能帮上点忙”,信息中心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这样说。疫情就是命令,信息中心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始终带着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决心,与郑州一起抗击疫情、共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