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检验工作

时间:2022-05-06 16:29 来源:

  在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通知要求,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主动克服困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检验工作。

  一是坚持做好应急检验。在劳动节前,省器械所已经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应急检验,劳动节期间每天有十多位职工轮班到单位受理送检和开展应急检验。全市管控的通告下达后,部分检验实验不能停歇,需要观察和记录生物检测和化学检测项目检测结果。经与省市场监管局和职工所在社区协调,三名检验人员到岗完成了50多个批次检验结果的记录统计,完成了阶段性应急检验任务,对终止的实验设备进行了关停和安全检查。同时,对中牟动物实验室等场地后勤保障和安全管理进行确认。

  二是落实居家办公措施。对疫情管控期间的工作统筹协调,掌握因抽检工作需要出差的工作人员的情况,要求克服困难,继续做好抽检任务。统筹居家办公期间的主要工作任务,安排两名机要人员到单位办理非涉密工作资料的拷贝,以整体协调单位工作。

  三是积极参加社区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两位老党员熟悉单位原家属院居民情况,主动承担起整个院区居民的信息登记工作。其他志愿者积极协助居住地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努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干部职工弘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参加防控,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检验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