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与市药物警戒中心联合开展“五一” 期间药物警戒科普知识宣传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04 16:19 来源:

  5月1日,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与市药物警戒中心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五一期间”药物警戒科普知识宣传暨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主会场在港区医院进行,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到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答疑解惑、规范上报信息、风险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宣贯,重点对疫情期间的药品、器械、化妆品安全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医务人员报告书上报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药物警戒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平台进行了实地讲解。

  在港区分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药物警戒中心对所辖区域内未开通上报网点的经营企业药店、化妆品店等单位现场进行了开通,对上报单位有关报告书收集、上报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培训,向监管相对人传导合理用药、用械对维护百姓健康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本,解答问题20多条,新开通上报监测网点4家,港区分局所辖区域医院、药店、化妆品店达到监测网点全覆盖。“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时代风貌,展示了市场监管者的“五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