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希忠调研郑州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时间:2022-05-05 20:50 来源:价格监督检查处

  5月5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带队深入郑州市社区、街道大型商超、菜市场、生鲜大卖场,暗访调研群众重要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总体上,郑州市场货足价稳、储备丰富、物流畅通、供应便捷。

岳希忠调研郑州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在管城回族区万家福生活超市,岳希忠详细查看蔬菜、水果、肉类、米面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和价格水平,发现该超市货品种类齐全,货架商品充足,价目标示清晰。岳希忠多次驻足与超市内正在买菜的市民亲切交谈,询问蔬菜供应是否充足,价格与日常相比有无上涨,了解到近几日该超市蔬菜价格波动较小,部分品种价格还略有下降,大家都是按需采买,商品供应没有问题。

岳希忠调研郑州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暗访组还对丹尼斯超市、鲜果多生鲜大卖场等多家商超进行了实地调研,发现各家商超肉、蛋、菜、奶、水果和米面油等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岳希忠强调,“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价工作作为当务之急,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搞好价格监管。要严格按照宋殿宇局长要求的“只要心里装着人民,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加大市场巡查检查监管力度,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确保群众买得实惠、买得安心,为全力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处人员参加暗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