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把进口酒类疫情防控关

时间:2022-04-20 08: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我们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建立追溯台账,让消费者能喝上放心酒。”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酒类行业动员会暨进口酒类行业疫情防控行政指导会,在郑州市酒类行业协会的倡议下,部分酒类经营企业代表现场签订责任书,并作出郑重承诺。

  据悉,2021年以来,郑州市12315系统接到酒类相关投诉2228件、举报1246件,目前,已处理3352件,处理率96.49%。问题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销售的酒类产品宣传使用“老字号”“电商专供”等极限词语,普通饮用酒宣传保健功效等6个方面。针对这些问题,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酒类经营企业提高站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全面自查自纠,消除隐患,同时,建立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把好售前、售中、售后3个环节,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为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