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在漯河调研食品药品安全、“万人助万企”工作

时间:2022-02-25 17:37 来源:

  2月23日-24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在漯河市调研食品药品安全、“万人助万企”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继周等参加调研。

南德.jpg

  在南街村集团,宋殿宇听取南街村发展情况介绍,并深入河南南德食品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企业绿色食品生产和食品安全管控等方面情况介绍。他指出, 企业要持续提升科技含量,确保食品安全,真正生产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百姓吃得放心的速食面制品。省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南街村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助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统筹加强质量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基础设施等服务,更好支撑企业发展、地方发展。

漯河食品产业公共研究平台.jpg

  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宋殿宇先后察看漯河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河南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漯河市食品产业技术市场、河南省食品实验室筹建中心等地,听取学院食品科技研发情况介绍,并与现场科技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要充分利用好政策、人才和基础设施优势,为河南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希望研发平台能够进一步挖掘自身优势,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推出更多创新成果,助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双汇.jpg

  在双汇第一工业园,宋殿宇先后观摩了生产车间和双汇物流智慧供应链平台,认真听取了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和新产品研发升级情况。他希望双汇集团要在管理创新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加快企业转型、产业升级;要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打造更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在拉长产业链条上下功夫,围绕上下游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产业集约集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积极争创中国质量奖,生产出更安全、更健康、更营养的产品。

润滑油.jpg

  在河南倍佳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殿宇先后察看企业生产区和研发中心,了解食品级润滑油取代工程开展情况。他指出,倍佳科技是科技创新的典范,不但大幅提升了润滑综合效能,而且为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企业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既做优产品,又提供优质的润滑技术服务方案,全程保障机械设备安全运行,降低机械设备运行成本;同时结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做好食品级润滑油的基础上,拓展新领域,在工程机械、电力、煤炭、冶金、化工、新能源汽车、纺织等行业做出“精油”。

益生菌.jpg

  在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园,宋殿宇先后走进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裕松源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殿宇先后察看益生菌和饮料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益生菌研发、安全生产以及智慧监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持续提升科研水平,深度融入地方食品产业链,增强本地企业创新与协作能力,推动益生菌为本地传统食品产业升级赋能,切实帮助企业转型,生产更高附加值和竞争力的产品,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出健康。在裕松源药业有限公司,宋殿宇先后察看了企业智慧监管监控室和中心化验室,并了解药厂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严把药品质量关,确保药品安全;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专注于新药和特色仿制药的研制与开发,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调研中,当得知企业遇到老产品工艺优化、新产品注册等方面的困难时,他当即安排有关人员现场对接,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宋殿宇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工作要求,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防线。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要躬身入局,履责于行,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