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在许昌调研万人助万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

时间:2022-02-21 08:11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2月17日-1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到许昌市调研万人助万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等参加调研。

图片

  在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宋殿宇听取企业发展历程和业务开展情况介绍。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技术能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推进制造、工程和服务一体化;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做好科技研发,注重科技研发中心建设;要在新能源和新业态上有新的作为,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图片

  在钧之享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宋殿宇先后察看检验检测室、监控中心、初加工间、洗消间、烹饪间等,详细了解餐饮操作流程、执行标准和人员培训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家食品安全法规、标准和各项规范,充分履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应尽的社会责任。

图片

  在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中低压输配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宋殿宇先后察看了燃烧试验区、拉力试验区、无功补偿检测试验区、电机试验区,并观看了塑壳断路器短路试验全过程。他指出,要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整体实力,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图片

  在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宋殿宇先后察看企业数字化展厅、仿真实验室、新能源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他强调,要全面提升综合性服务能力,努力为电力输变电产业提供全产业链、全标准参数的服务,形成在国内具有较高权威性、较大影响力、较强集聚性的多领域、多层级、多形态的电力装备检验检测生态体系。

图片

  在许昌市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宋殿宇先后察看了河南省电机及漆包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不锈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发制品及护发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他指出,要积极探索检验检测事业集约化、集群化、集团化改革创新路径,提升现有检验检测资源的利用率、收益率,增强创新力、发展力、竞争力,加快打造全省检验检测标准认证产业副中心。

图片

  宋殿宇强调,要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提质增效,着力完善助企纾困政策举措,千方百计解决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坚持不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在维护质量安全、保障国计民生、加快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进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基础保障和支撑引领作用,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支持检验检测机构做优做强,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促进全省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许昌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