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统筹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

时间:2022-01-14 16:23 来源:

  “全体员工是否都已接种新冠疫苗?是否落实生产原料防控消杀制度?外来车辆及司乘人员是如何进行消毒的?”

  “企业中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鹤人员?防疫物资是否充足?人员密集场所是否每天进行杀菌消毒?”

  1月11日到12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序进行,鹤壁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随同市食品安全质量服务管家,到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等企业,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及时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驻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现场检查出来的防控措施不严密、原料车辆出入登记不规范、政策法规培训不到位等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及时为企业提供专业性的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针对食品安全防控这一关键环节,驻局纪检监察组还对市食药检测中心负责同志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其帮助企业做好原料品控管理、实验室产品检测等关键环节规范提升,全面抓好产品质量保障。

  “接下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会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压实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其创新监管方式,帮助企业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为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