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2 18:0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126105740.jpg

  根据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1月2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郑州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华作点评讲话。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印发实施方案作出安排,领导班子全体同志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宋殿宇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检视剖析,雷生云、李澍田、郑文超、杨自明、刘怀章、岳希忠、王建防等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宋殿宇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都严格按照要求深刻剖析自我,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批评和意见,见人见事见思想,灵魂深处受触动。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改进要求、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五个体现”:一是体现在忠诚上,强化对党中央、对总书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二是要体现在信仰上,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要体现在责任上,强化使命担当不动摇,在破解制约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中迎难而上。四是要体现在宗旨上,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五是要体现在本领上,不断提升能力素质,高质量抓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

  二要自我警醒,进一步检视自己。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促进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切实把局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讲政治、守原则、顾大局的坚强领导集体。一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二要坚持正确集中,注重把不同意见统一起来,把正确意见集中起来,着力提高科学决策的质量水平。三要狠抓决策执行,坚决听从党中央和省委号令,从严落实局党组工作规则,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四要保持清正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管好家属、注重家风,切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三要展现担当,进一步履职尽责。一是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筑牢市场安全底线。二是强化竞争执法,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价格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营造良好的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三是推动质量强省战略实施,大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基础建设,推进知识产权综合运用,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建设标准河南、信用河南。四是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夯实市场监管基础,为提升市场监管整体效能提供有力保障。

  四要体现成效,进一步整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终要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要压实政治责任,把整改落实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每位同志都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梳理归类、细化分解,形成具体清晰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任务,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好,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的市场监管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华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

  周华指出,省市场监管局自2021年3月10日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取得明显成效。领导班子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鲜明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延安整风精神,坚持兰考标准,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指导好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省市场监管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新闻宣传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