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评审员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6 11:40 来源:机关纪委

  1月14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评审员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对评审员的监督和管理,加强评审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讲纪律、守规矩的高素质评审员队伍,推进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自明指出,评审工作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行政许可质量、优化行政许可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事关优化营商环境,事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事关市场监管体系科学化现代化,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评审员队伍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行政许可业务处室和相关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场监管局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针对评审员队伍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对症施策,靶向发力,扎实整改。

  杨自明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对评审员队伍的监管。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把加强对评审员的监管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完善评审员管理制度,规范退出机制,尽快出台《技术评审工作管理办法》,杜绝派评环节廉政风险,加大技术评审“五定”智慧监管覆盖面,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罚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评审员的日常监督和管理。

  杨自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一是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为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边整边改。二是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把加强评审员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作为省市场监管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项重要内容,结合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督促评审员队伍增强规矩意识,逐步将能力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三是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要按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完善内控制度,明确业务流程,坚持留痕管理,建立“行为规范、动作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评审管理体系。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好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党规的行为严格执纪问责,确保评审队伍风清气正。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万奇从正视问题、严肃整改、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对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宣读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建议》。省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监管处、直属分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