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这样做!郑州对防疫物资进行质量验收、安阳发布稳定市场秩序提醒告诫书、南阳开展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时间:2022-01-11 17:14 来源:

  近期,河南多地出现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市场监管,保障防疫用品和药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全力服务和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助力全省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


图片


  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1月9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安排2名医疗器械监管处工作人员到市疾控中心仓库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采购的医用防疫物资进行质量验收。

  验收人员按照程序要求对此次采购的医用防疫物资供货单位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随货同行单、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检验报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进行认真查验,对产品的外观质量和产品批号、生产日期、有效期逐批查看核对。经过2个小时紧张、高效的工作,共验收入库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5000套、医用防护口罩20000只、医用隔离面罩10000只,为郑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物资保障基础。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


河南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这样做!郑州对防疫物资进行质量验收、安阳发布稳定市场秩序提醒告诫书、南阳开展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近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疫情期间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秩序的提醒告诫书。

  疫情期间,各大、中、小型商超,门店、农贸市场、药店等经营主体,在销售粮油蛋奶肉菜果等基本生活用品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消毒杀菌防疫物品时,如果进货成本没有发生变化,经营主体擅自提高销售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涉嫌哄抬物价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查处。


   

南阳市市场监管局


图片


  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零售药店、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零售药店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防疫工作责任。

  截至目前,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药店157家,超市、商铺、餐饮店18家,现场整改到位34家,责令停业整顿2家。下一步,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守护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


图片


  连日来,为压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市区城乡接合部及市区部分超市、药店、食品小作坊等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随机抽查了刘阁街道的群成超市、永康大药房及文明大道的晨鸣生鲜超市、恒升医药连锁店等经营场所,从超市猪肉检验检疫证明手续是否齐全、散装食品销售过程管控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超市食品经营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各类商品价格是否明码标价,到药店退烧药品是否下架封存、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市场肉品价格、蔬菜价格、口罩价格等平稳,各类退烧药物全部下架停售,市场经营秩序整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