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1-04 15:5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全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开展,2021年12月31日下午,省计量院在新区产业计量园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杨明镜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广俊首先传达了省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院党委书记陈传岭对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五个过硬”、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省委战略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特别是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自觉主动的参加活动,推进计量工作适应“放管服”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计量院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二要科学谋划落实,着力实现计量队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紧抓省委提出的“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目标”,学思想、学政策、学法律、学规程、学党纪;坚持对标对表,苦练过硬本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整改,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围绕“高、标、专、特、新”在计量服务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形势不断理出新思路、拿出新办法、适应新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活动高标准推进。各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推进工作,着力打造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树立先进典型、广泛宣传活动开展成效,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院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争先出彩。

  院长王晓伟强调:一要注重工作统筹,强化协同联动。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二要严格工作标准,确保活动质量。要把计量院管理体系中“公平诚信、科学准确、精致严谨、满意快捷”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融合,集中精力,凝心聚力,对活动开展的每一个环节,都要明确具体规范、流程、时限、步骤、质量标准,确保活动高质量见效。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督导落实。严格落实“13710”和“四不两直”工作制度,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督促作用,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做到能力作风双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