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05 09:02 来源:网监处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2月3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全省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杨自明指出,开展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规范道路运输领域市场秩序,推动交通运输新业态健康发展,保障广大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促进我省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枢纽经济优势,加快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场监管部门作为负责市场综合监管的职能部门,必须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规范促发展,以服务促提升,以监管促安全,与相关单位密切协同配合,在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中发挥积极作用,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效和服务群众水平贡献力量。

  杨自明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对照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要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着力优化道路运输市场准入环境。二是要加强监管执法查处力度,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三是要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收费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规范道路运输领域价格秩序。四是要强化检验检测和强制认证监管,着力整治营运车辆非法改拼装问题。五是要加强道路运输市场信用监管,着力完善道路交通运输市场信用体系。六是要狠抓网络市场综合治理,着力保障互联网平台从业人员权益。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自身职责就推进完成专项治理工作任务作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聚焦加强道路运输市场准入和信用监管、重点治理道路运输企业违法违规经营、价格违法、营运车辆非法改拼装、侵害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等问题,按照坚持依法治理、协调共治、目标导向、标本兼治的原则,重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任务。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市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