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认真传达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30 10:55 来源:

  12月28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召开党总支会议,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陆进宇主持会议。

  陆进宇认真领学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解读《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并就抓好方案学习、推动“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持续提升能力素养。能力作风建设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保障,是解决市场监管系统突出问题、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八种本领”、“五个过硬”、“七种能力”,将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要深刻领会省委战略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特别是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分析“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学习不主动、业务不精通”,“担当精神不够、争先创优意识不强”,“履职不严、敷衍了事”,“联系群众不紧密、服务群众不主动”,“规矩意识不强、廉政风险依然存在”等方面问题,对照自查、认真整改,强本领、硬作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明确细化工作任务。要深刻把握省委和省局党组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的主题、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实施步骤,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整改,围绕市场监管创新改革任务,从信息化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党总支领导作用,确保信息中心党总支成为干事创业的“堡垒”;要坚持强基固本、突出学习教育,紧盯省委提出的“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目标,学思想、学政策、学法律、学规程;要坚持对标对表、苦练过硬本领,围绕“高、标、专、特、新”和“五大能力”,利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契机,不断理清新思路、拿出新办法、采用新招数、取得新成效;要坚持自我革命、锤炼过硬作风,围绕“四项作风建设任务”,重点在“真、实、严、细、亲”上下功夫,立足岗位、锤炼本领,服务大局、提升水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高标准推进。要深入讨论分析,深入辩证研究,建立问题台账,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拿出细化措施,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业务工作无缝对接,有机融合,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强化履职能力,突出实干当先,围绕信息化职能,做到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增强服务意识,做到能力作风双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