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12-28 16:26 来源:

  12月27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殿宇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精准把握全会思想精髓、掌握核心要义,主动躬身入局、狠抓贯彻落实,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做出市场监管应有的贡献。

  讲政治、守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

  一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维护 “两个确立”。要充分认识到: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就能在“两个大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方向,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二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入到新时代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事业中。

  三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对市场监管工作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引领、监督、保障作用,扎实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试点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严教育、重实效,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要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四史”主题展览,参加主题征文、知识挑战赛、理论研讨等活动。

  二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梳理已列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紧盯项目台账,跟踪进度、查漏补缺,确保在规定期限内项项落实、件件交账。坚持从群众急难愁盼出发,动态跟进、及时推进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努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

  三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坚持“兰考标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强组织、提能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一要抓好个人自学。各级党组织要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

  二要组织集中学习。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党建制度,充分利用党中央和省委宣讲视频成果,组织开展学习观看和研讨交流。

  三要开展教育培训。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围绕“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 “十个坚持”的精神内涵,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在2022年6月底前,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

  四要推进各项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目标要求,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扣职责、躬身入局,切实把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省特检院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印发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材料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