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召开技术评审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1-12-23 16:48 来源:

  为增强技术评审员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1年12月20日上午,省计量院召开技术评审员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传岭主持,院领导班子、具有技术评审资格人员参会。

  会上,院纪委书记杨明镜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省局《行政许可事项评审费管理办法》、《河南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考核评审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技术评审员做到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执行评审制度,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院长王晓伟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守廉洁底线。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党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力度,技术评审员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坚决摈弃侥幸心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各项工作中坚守廉洁底线。二要严守规章制度,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并执行上级和院规章制度,把讲原则、讲规矩、讲程序放在首位,坚决与“行业潜规则”作斗争,不越红线、不触底线、筑牢防线。三要齐心协力,助推全院稳定发展。技术评审是履行政府职责的工作,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强化规矩意识,慎独自律;要影响、带动身边同志,绷紧纪律弦,守住廉洁线,为全院发展营造清风正气的良好生态。

  院党委书记陈传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技术评审工作底线。始终坚守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政治判断力,防微杜渐,时刻保持警觉,牢固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守住技术评审工作的底线。二是立即行动,全面落实规章制度。认真学习规章制度,工作中把纪律规矩摆在首位,严禁在各类技术评审中收受礼金、礼品。三是进一步修订相关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院人力资源部、技术与质量管理部、纪检监察室要修订现行技术评审规章制度,查漏补缺,建立好长效机制。四是严格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法规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五是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树立大局观,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挥正能量,工作争一流,为院稳定发展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