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特检院圆满完成西藏自治区电梯监督抽查工作

时间:2021-12-18 16:32 来源:

  近日,河南省特检院受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西藏地区部分电梯的检验质量进行监督抽查。接到任务后,省特检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立即组建由李剑、李光达、叶宜永、王亚坤四名技术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经验丰富的检验师队伍,开展此次援藏任务。

  为确保顺利完成此次监督抽查工作,保障西藏自治区电梯使用安全,四名检验人员第一时间奔赴西藏自治区开展工作。在到达平均海拨高达4000米的西藏地区后,大家就遭遇了头痛、胸闷、气短、失眠等强烈的高原反应。“既然来了,那必须把工作做好”,这是四名检验人员一致的工作信念。

  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和生活环境差异带来的不利条件下,大家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历时半个月的紧张工作,四名检验人员会同中国特检院、河北特检院、吉林特检院四家单位一同对西藏自治区内各小区、酒店、医院、商场等二百多家单位的673台在用电梯进行了检验和维保质量监督抽查,对100余台老旧电梯进行了安全状况评估,圆满完成了此次西藏地区电梯监督抽查工作。不忘初心赴一线 艰苦环境展作风!河南省特检院将始终秉承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度政治觉悟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河南特检精神,充分发挥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支撑作用,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服务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