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党支部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暨传达学习十一届省纪委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6 16:44 来源:

  12月2日,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召开党员大会,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暨传达学习十一届省纪委一次全会精神。在家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宣讲视频,传达学习十一届省纪委一次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上,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和起草此次决议的明确要求”等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通过聆听中央宣讲报告,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清晰的理解、更深刻的体会。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抓住持续学习不松劲。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利用微信群、网站等媒介,采取党小组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原原本本研读全会公报、《决议》和《决议》说明,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要义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通过不断学习领会,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三力”,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确保理论指导工作不偏向。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围绕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推动审评查验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强化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着力增强干部职工法纪意识。夯实监督责任,改进监督方式,优化监督措施,保持监督力度。健全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深化“三不”一体建设。党员干部要从严自我要求,严守“六大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