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赴濮阳市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21-12-06 16:43 来源:

  为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2021年12月1日至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带队赴濮阳市开展工作调研。王建防先后前往濮阳市进口冷链食品总仓、氢能产业园项目、中原油田绿色制氢示范项目、地方粮食储备库和豫粮面粉加工企业,通过实地查访、调研座谈,听取了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食品生产安全、氢能产业发展、粮食市场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我省市场监管“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

  调研期间,王建防副局长分别会见了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万正峰,以及市委办、市纪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等主要市领导,就濮阳市食品安全创建、氢能产业技术合作、粮食市场专项整治、食品安全执法协同等工作进行了商讨。

  在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王建防现场查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漏洞要求立即进行有效整改,要求监管部门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源头管控及全程可追溯,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在氢能产业园和中原油田绿色制氢示范项目基地,王建防详细听取了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储氢新材料及储能装备的应用开发情况介绍,座谈了解濮阳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绿色制氢产业链布局和关键技术、设备研发情况。王建防指出,发展清洁高效、绿色低碳的氢能产业,是推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方向,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具备新能源技术检测优势,要聚焦氢能源产业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加强计量测试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积极服务企业需求,为氢能源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计量技术支撑。

  在濮阳皇甫粮食储备库,王建防现场查看了解粮食收购、储存和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等情况,要求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总局和省局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粮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在豫粮集团濮阳专用面粉有限公司,王建防听取食品生产加工运行情况汇报,现场查验粮食采购入库合格证明,查看加工生产过程,检查企业检验检测实验室,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深化食品生产安监管,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计量处、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专家参加了工作调研。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道光、局长管红光、党组副书记周自超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