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第二监管分局倡议辖区企业积极参与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2-04 16:40 来源:

  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即将来临,省药监局第二监管分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河南隆祥药业有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将一批《宪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书籍送至企业相关负责人手中;同时,第二监管分局向辖区“两品一械”各生产经营企业、有关单位发出《倡议书》,希望广大企业、有关单位以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为重要契机,立足自身、面向社会,积极主动、热情参与,发动广大内部员工和社会力量,加强宪法和药品监管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宣传贯彻,切实增强守法意识,营造药品监管的良好法治氛围。

  《倡议书》要求各企业、有关单位努力做到:

  (一)思想重法提认识。广大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多形式学习,多渠道宣传,树牢法治意识、宪法意识、学法用法意识,为企业发展筑牢法治根基。

  (二)认真学法强责任。要通过法律法规的深入学习宣贯,进一步明确企业生产经营的责任目标,界定生产、经营、流通、使用的责任范围,激励企业人员的责任担当,切实强化企业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广大员工的岗位责任,以责任强化促进企业质量提升。(三)严格守法保底线。要善于用药化监管相关法规政策的眼光审视自身生产经营全链条过程安全,以严格的法治标准排查药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点,确保产品质量沿着法律法规设定的轨道行稳致远,做到有力有效的风险管控。(四)经营合法筑诚信。在原材料购进、产品销售、商标标签使用、广告推销、合同签定、价格核定、产品计量等日常经营活动中,要切实遵守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争做守法模范,争做信用楷模,争上社会信用“红名单”,树立良好的守法诚信企业形象。(五)积极用法善维权。要熟练运用法律法规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矛盾,大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与不法分子和违法现象做坚决斗争;善于利用法律工具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共治活动,为全社会法治进步和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