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倾真情听真声 为企业办实事 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回访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21-12-03 16:34 来源:

  “到非公党建联系企业走访调研,一方面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另一方面是交流党建工作方法,通过政企联动、服务企业和资源共享的形式,进一步助推机关党建与非公党建共融共建、双促双赢……”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郜淑俭在调研中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11月29-30日,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一行7人,到漯河、驻马店等地企业进行“万人助万企”回访,通过政企座谈交流、实地一线查看、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倾听了解企业真实呼声,帮助解决现实矛盾问题,推动市场监管机构以优良作风形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先后到河南恒瑞淀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面对面走访,深入了解基层企业的有益经验和现实困难,帮助提升作风纪律建设水平,做好基层一线企业和市场监管部门的“连心桥”,并代表省局党组向企业颁发省级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牌匾。

  守初心担使命,关键在做。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帮助企业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发展之策。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非公党建与“万人助万企”走访行动、“我为企业办实事”主题实践、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等相结合,通过党建引领,不断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二是弘扬优良作风。省局、市局、县局构筑合力,联动发力,常态化深入企业书困解难,积极帮企业化解党建及发展难题,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是加强沟通联系。企业存在的困难要积极反映,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商标注册登记、知识产权保护等职能作用,形成帮扶企业发展、展现蓬勃活力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