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在中国特检院调研并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守好安全底线

时间:2021-12-02 09:10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12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在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特检院)顺义院区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守好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张工走进锅炉燃烧设备检测与评价实验室、埋地管道内检测机器人实验室、气瓶及附件实验室、材料测试与评价实验室、无损检测与评价实验室,调研了解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安全评价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国特检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及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工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张工强调,特种设备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公共安全,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重大。特种设备战线全体同志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智慧监管手段,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技术支撑,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国家队”龙头带动作用,服务发展和安全,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技术竞争力的国家级特检机构;要聚焦安全风险防控,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压实各方责任,保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总局办公厅、特种设备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