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对省市场监管局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进行复查考核

时间:2021-11-24 17:40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3日,省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李德全带领省文明办精神文明考核组一行6人对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进行复查考核。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委托,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代表局党组汇报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参加考核工作汇报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怀章主持会议。

  李澍田指出,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文明创建水平。一是强化领导、齐抓共管,在完善机制中保障文明创建。形成了党组领导示范带头、处室单位争先创优、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的良好创建氛围。二是政治引领、多面发力,在夯实根基中提升文明创建。切实把创建活动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三是多措并举、示范带动,在落细落小中彰显文明创建。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文明风尚、推进诚信建设、弘扬雷锋精神等举措,着力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落地见效。四是立足职能、担当作为,在服务民生中深化文明创建。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大力开展结对帮扶,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以完成好省文明委赋予我局的9项精神文明建设任务为重点,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的层次和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复查考核组听取工作汇报后,认真查阅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和部分同创单位2021年创建档案资料,与4名机关干部进行个别访谈,实地察看一楼、二楼、三楼、四楼、十六楼、十七楼文化布展和创建设施以及省局办公楼院环境、政务服务大厅、职工食堂、志愿者服务站,对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复查考核。李德全指出,省市场监管局作为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在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推进2021年度河南省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企业)创建活动,开展公益广告宣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去年以来,省文明办与省市场监管局就全省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企业)进行创建,是行业系统加强文明建设的一个创新性举措,为省直单位和行业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提供了积极的探索和经验。希望省市场监管局开拓思路、与时俱进,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不断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出新招、出妙招,助力全省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新闻宣传处)、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创建办全体人员参加复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