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认真学习对照明方向 深化贯彻落实促提升

时间:2021-11-13 16:09 来源:

  近日,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采取研读领学、对照反思、讨论发言、融入结合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岗位职责,查不足、查进展、查作风,严学习、严制度、严执行,以“三查三严”为载体抓手,认真学习对照明方向,深化贯彻落实促提升。

  坚持研读“学深”。注重集体研学,组织原文传达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把握主要精神。注重思考讨论,围绕“形势任务怎么看、履职尽责怎么办”,进行个人发言和点评,强化政治引领、务实担当的事业心责任感。注重自我加压,主动对照分析,理清工作思路,增强抓作风、严纪律、促提升的行动自觉。

  坚持对照“精准”。查不足,坚持问题牵引、目标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楼阳生同志和曲孝丽同志的重要讲话要求,深入查监督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查进展,认真梳理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对策,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查作风,重点看是否存在与“廉洁河南”不相适应的地方,从政治站位、党性修养等方面整改,确保作风过硬。

  坚持贯彻“合拍”。坚持严学习,着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针对市场监管职责使命和当前工作,深入学习监督对象的业务流程、监督执纪的具体要求,促进学习实效。坚持严制度,梳理和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事项清单,及时健全完善组内监督执纪的内控制度。坚持严执行,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特殊要求,构筑“五位一体”监督格局,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为“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夯实作风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