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
暨文明单位创建复查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1-19 17:39 来源:机关党委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单位创建复查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1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单位创建复查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振奋精神、抬高标准、充分准备、扎实工作,确保在全省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复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主持。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也是提升一个单位整体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危机意识,对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逐一抓好落实。

  一是要明确复查的时间、方法和程序。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要求高,各处室、各单位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要明确《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创建体系内容多、标准高、要求严,各处室、各单位一定要对照新调整、新变化、新要求,聚焦问题全面整改,聚焦弱项巩固提升,守土有责、从严兜底,抓紧做好补缺、补新、补空的工作。

  三是要明确负面清单和扣分项。按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尤其是负面清单和扣分项,分析研究负面清单内容,对工作生活中易出现、易发生的负面问题进行细化界定和明确。

  四是要明确实地考察项目和要求。要严格标准、树牢精品意识,坚定信心、准备充分,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打造精品、体现特色,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好检查。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复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明单位复查工作上来,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尽职尽责、团结协作,高质量按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