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超深入濮阳调研氢能和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

时间:2021-11-19 13:43 来源:标准化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有效发挥标准化、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在推动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11月1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深入濮阳调研氢能和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郑文超深入濮阳调研氢能和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

郑文超深入濮阳调研氢能和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

  在南乐县,郑文超一行在县委副书记王淑娟陪同下,调研国家生物材料产业园,听取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介绍,并深入龙都天仁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濮阳市华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可降解聚乳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了解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的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市场前景、检验检测和标准需求。

  在华龙区,郑文超一行在区长丁国梁陪同下,深入氢能产业园和中沁泰康科技能源集团(濮阳)有限公司,听取膜电极和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储氢新材料及储能装备的应用开发情况介绍,了解濮阳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绿氢产业链布局和关键技术、设备研发。

  郑文超指出,氢能和生物基可降解材料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推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产业,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统筹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产品质量监督等业务,为企业发展提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郑文超强调,要强化标准引领,及时收集产业发展相关标准,为企业提供标准信息服务,指导企业按标准组织生产,确保国家标准贯彻实施、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对研发的新产品,要帮助制定企业标准,确保产品“有标可依”。要健全标准化激励机制,支持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制定,提升企业在全行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以先进标准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检测支撑,充分发挥河南省可降解聚乳酸产品质检中心等检测机构的作用,立足产业发展提升检测能力,及时为企业提供科学高效的检测服务,确保检得出、检得准、检得快,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濮阳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