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执法稽查人员培训班在濮阳举办

时间:2021-10-25 11:58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全省系统执法稽查干部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水平,更好的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10月19日至2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濮阳市举办2021年度全省执法稽查人员培训班。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永振出席会议并致辞。

   岳希忠围绕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化对学习培训的重要性的认识和立足实践,确保执法稽查业务培训取得长远实效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提升学习培训效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从推动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度工作,认真做好2022年度工作思路的谋划等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后几个月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当前执法稽查工作重点,专门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讲师库知名讲师、全国执法办案能手、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处处长李向军就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质量类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进行讲;省司法厅讲师团成员王二峰就服务型执法理念与实践作了专题讲座;省局价格监督检查处高燕、薛峰两位同志,分别围绕医疗服务价格和粮食购销领域价格执法、教育行业收费检查工作进行了讲授,省局执法稽查处杨星灿同志对行政处罚法新修订内容进行了精彩解读。洛阳、信阳等6地执法办案能手,对今年查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

  此次培训,通过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执法办案实务的集中学习以及典型案例的研讨,增强了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找准了工作抓手,为抓好责任落实、推进工作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确保了省委省政府及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更好的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主管执法稽查工作的领导、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执法稽查骨干,省局执法稽查处、法规处、餐饮处等行政执法相关处室,共约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