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深化政银合作 便利企业开办

时间:2021-11-17 10: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河南晟纳酒痁管理有限公司的程女士在银行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刷脸”认证、信息填报、电子签名、执照打印等一系列操作,从智能自助机上快速拿到了营业执照。她高兴地说:“没想到在银行不到一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政银合作,互惠共赢,方便群众,真好!”

  为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与郑州银行合作,在郑州银行政通路支行设置了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自助一体机通过与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系统和全程电子化系统无缝对接,结合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智能审批系统,将企业登记场景拓宽到银行,实现了登记注册在银行、证照打印在银行、账户服务在银行的“一站式”办理。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崔宇强告诉记者:“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是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动登记注册便民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度实践。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政银合作,实现政企‘双赢’,让更多的群众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成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