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推行“多证集成、一照通行”登记新模式

时间:2021-11-17 09:50 来源:信阳市市场监管局


信阳市场监管局推行“多证集成、一照通行”登记新模式

  11月16日上午,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多证集成、一照通行”试点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甘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向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夏国宗等出席启动仪式。甘蔗现场向河南美锐大药房颁发了首批集中换发的34张“多证集成、一照通行”营业执照。

  作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信阳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省第二家率先在市本级及各直属分局选取医药行业试点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将涉及本部门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7类行政许可信息,以二维码的形式集成加载至营业执照,推出“多证集成、一照通行”登记新模式,推动市场主体“办照即办证”“拿照即经营”的“多证合一”改革又前进了关键一步,有效破解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也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下一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健全“多证集成、一照通行”改革体制机制,将企业同步生成的电子营业执照及电子印章信息一并集成,让改革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为全市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