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名单出炉
郑州市民最关心这些食品

时间:2021-11-16 09:30 来源:河南市场监管周报

  日前,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通过消费者在线投票,全市“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名单出炉,市场监管部门邀请消费者代表从名单中随机抽出部分场所、部分食品前往现场抽样体验。

  据悉,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按计划组织实施全年3300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同时,于9月29日~10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点”是通过消费者网上投票的方式,把广大消费者关注的食品品种、经营场所确定为抽检重点,“检”是指实验室检测。

  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1.猪肉;2.豆芽;3.油炸面制品(自制);4.酱卤肉制品(自制);5.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自制);6.韭菜;7.牛肉;8.汤汁类(餐饮):烩面汤、羊肉汤、胡辣汤等;9.酱卤肉制品;10.鸡肉;11.苹果;12.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13.奶茶等自制饮品;14.酱腌菜;15.羊肉;16.湿面条、饺子皮等生湿面制品;17.鸡蛋;18.肉冻、皮冻(自制);19.香蕉;20.花菜、西蓝花。

  消费者最关注的经营场所:1.农贸市场;2.商场超市;3.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4.食品小作坊;5.社区便利店;6.食品小经营店(餐饮);7.幼儿园食堂;8.食品小经营店(销售);9.果蔬生鲜店;10.餐馆饭店。

  目前,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正在有序开展抽样检验,并适时向社会公众公布抽检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