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希忠深入郑州调研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11-10 10:57 来源:价格监督检查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推进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11月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深入郑州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岳希忠深入郑州调研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岳希忠深入郑州调研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岳希忠一行实地调研中央储备粮郑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听取粮库负责人关于粮食收储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价格公示、计量器具检定等情况,要求粮食购销企业严格执行价格、计量等法律法规,不得出现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不明码标价,计量器具未按规定检定等违法违规行为。

岳希忠深入郑州调研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岳希忠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深入推进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列出重点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抓好涉粮问题纠治,密切跟踪整改效果,注意对账销号。二是要加强督导抽查工作。要组成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与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抽查,督促案件查办和问题整改。三是做好粮食政策宣传。通过政府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加大粮食政策宣传力度,公开曝光涉粮重大案件、典型案例,发挥震慑作用和警示效应。四是强化行纪衔接。要加强信息共享,对检查中发现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等违规违纪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对重点难点问题共同会商研判,切实提升专项整治效果。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处室和执法稽查支队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