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05 17:04 来源:非公经济促进处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做好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成员单位会议的筹备工作,11月3日,河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联席会议的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联席会议的工作规则和近期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余兴台指出,个体工商户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家庭生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就要保护最“脆弱”、最基层的市场主体,实实在在帮助其渡过难关。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分析研判,切实了解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帮扶我省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后,各成员单位要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实际出发,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帮助个体工商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高个体工商户的社会地位。

    会后,各成员单位联络员集体参观了省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中心,详细了解我省市场主体发展运行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厅、省商务厅等13个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