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成为河南大学本科生实习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21-11-04 17:48 来源:

    11月3日,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正式成为河南大学本科生实习实践教育基地。当天上午,揭牌仪式在省质检院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

    郑文超指出,此次合作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开创之举。省质检院走出了一条新型院校合作之路,为提升省质检院检验检测能力注入了新动能,也为河南大学本科生实习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希望签约双方能够认真履约,以前瞻的眼光、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为河南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以实际行动融入到“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部署中去,为更多的有志青年展示抱负、施展才华营造深造环境,在干中学、学中干,紧贴时代需求,紧跟时代节拍,在不断的“加油、充电”中,提升本领,担当作为,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据悉,这是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首次成为高校学生实习实践教育基地。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约定,河南大学每年派送一定数量的本科学生到该院实习实践,接受再教育;该院向学生们提供开展实习实践所必需的材料、场地、工作设施等条件。

    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是具有公益性质的省级质检机构,拥有强大的综合实力、全面的检验检测能力,在检验检测、企业资源和项目上有明显优势;河南大学是百年名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科研、人才、技术设备方面优势突出。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切入点,进行产学研联合攻关,有望突破制约行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取得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

    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院长冯波、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柏䶮等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