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 2021年度放心消费创建申报验收工作

时间:2021-10-27 11:44 来源:12315指挥中心

    10月11日至22日,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对各县(市)、区“市级示范区域、示范单位、维权服务示范站”申报验收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抽查了修武县岸上乡云台小镇民宿一条街、武陟县斯美特方便面厂、沁阳市神农山景区、焦作市丹尼斯百货、焦作市百货大楼等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验收中,创建办公室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申报项目、单位参创率、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专用标识、社会承诺、以及消费投诉指引、记录和投诉处理机制,处理流程等情况。按照《河南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认定管理办法》的要求,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从主体资格、组织领导、 诚信经营、消费维权等几个方面,对申报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参创单位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导,努力把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向更高层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消费信心。

强调,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是关系消费者民生的大工程,各参创单位务必认真对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拉高创建标杆,各县(市)区局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提高站位,以点带面,促进放心消费创建良性发展,全力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落到实处。

焦作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 2021年度放心消费创建申报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