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辖区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时间:2021-09-07 11:29 来源:12315指挥中心

    9月3日,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鹏一行四人到新乡县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新乡县局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基层所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就如何做好消费者投诉举报事项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细致的讲解。

 

新乡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辖区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对新乡县局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基层工作很辛苦,专业人员少、工作量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攻坚克难,充分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强调要树立大消保意识,发挥好五个作用,即12315的指挥作用,行政指导与执法作用,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带头作用,线下无理由退货亮点作用,ODR企业领头羊作用。要进一步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运用好消费维权社会共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理念,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对外宣传,提升外部形象,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宣传法律法规与工作职能,营造人人懂消费人人愿消费的氛围。

 

新乡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辖区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