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三项制度方便群众办理注册业务

时间:2021-10-26 09:45 来源:河南市场监管周报

  党史学习教育中,安阳市市场监管局文峰执法大队注册股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推行“四清”“立等可取”和“延时服务”三项制度,受到群众好评。

  “四清”包括:线上业务驳回原因“一回清”。对群众提交的申请材料不规范、不齐全、不完备、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要求的,明确告知申请人应如何修改,且须依据表述准确,确保做到“一回清”。接受现场和电话咨询“一口清”。面对现场办事群众的咨询和电话咨询时,确保做到“一口清”,让前来办事的咨询者一次就能听得清、听得懂、心里明。发放申请表格“一手清”。在向申请人发放表格的同时发放提交材料规范,并主动为企业提供填写表格和材料规范样本,提供网上邮箱电子模板,更加方便办事人员填写和参考。窗口受理业务“一次清”。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和要求的,除发放一次性告知书外,还应清楚地告诉办事群众为什么、怎么办。

  全面实现“立等可取”制度。文峰执法大队注册股严格按照“先照后证”“证照分离”改革和行政服务审批流程,依据企业开办时限的承诺,全力压缩审批时间,对于有困难、有诉求的群众,当场予以解决。

  无偿实行“延时服务”制度。文峰执法大队注册股对在下班之前受理的或未办理完结的登记业务,主动延长服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