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团”出新销路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零售创新思维座谈会

时间:2021-10-26 09:40 来源:河南市场监管周报

  今年夏天河南连降暴雨,荥阳市石榴产区遭受影响,河南中农华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产品企业果品产量大幅减少,部分果品的品质也较往年有所降低,企业随之陷入“销售难”的困局。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企业困难后,迅速安排网络交易监管分局协调抖音、快手等网络直播平台和拼多多、美团等社区团购平台河南区域负责人到中农华盛石榴基地考察,针对石榴销售集思广益,探讨本地农产品线上销售的新路径、新方法。

  10月20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与各电商平台负责人参观了中农华盛的石榴分选厂及冷库车间,就如何打破石榴销售困局展开座谈。在听取企业及种植户的诉求后,各平台一致同意给予当地直播带货、社区团购一些流量和政策上的扶持,现场与中农华盛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中农华盛成立于2013年,石榴种植面积9700亩,是目前国内石榴单体种植面积最大的企业之一,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体系认证和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产品认证。该公司主导、参与了《软籽石榴生产技术规程》《石榴整形修剪技术规程》《出口石榴操作指南》《地理标志产品河阴石榴》等河南省、郑州市地方标准的制定,目前正在参与制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导的石榴国家标准。

  据悉,为深入贯彻“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部署,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需求,提供有效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此次邀请众多优秀平台一起走进企业,实现生产企业和平台企业的面对面对接,这对帮助企业减轻灾情疫情影响、实现企业脱困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