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河南信阳举办

时间:2021-10-15 15:20 来源:反垄断处

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河南信阳举办

    10月11至14日,河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信阳市举办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办公室主任会议暨业务培训班。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河南信阳举办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实际,总结交流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议指出,侵权假冒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毒瘤”,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格格不入。打击侵权假冒是安全监管、安全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举措。2020年以来,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同作战;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求实求效。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稳步推进,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知识产权、抵制假冒伪劣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商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民生领域,重点对食品药品和防疫物资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零容忍态度,从快从重从严打击,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对于侵权假冒问题频发地区和企业单位,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以及直接组织查处等方式督促整改,坚决遏制重大侵权假冒行为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打击侵权假冒属地责任,认真筹划部署本部门本领域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推进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把打击侵权假冒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利剑出鞘、重拳出击。

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河南信阳举办

  培训班上,市场监管总局双打督查联络处处长周勇以《强化统等协调 聚力推进实施 努力开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局面》为题进行现场授课,并与广大学员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来小鹏教授、省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助理徐林付、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副处长向甄、河南金明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宫春雨等围绕知识产权法研究、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实践、两法衔接相关问题、行刑衔接实践及两法衔接信息共享等主题授课为学员进行授课。

  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