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党委到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时间:2021-10-11 17:12 来源:

  为贯彻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省委“万人助万企”号召,按照省局统一部署,9月29日,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秦廷瑞带领院党建及业务部门有关人员一行5人来到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非公党建共建及食品检验技术服务工作调研,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江猛以及相关负责人出席。

  调研组首先召开了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观看了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宣传片,随后听取了企业非公党建、食品生产经营及技术创新等情况。秦廷瑞书记对安井公司在企业发展中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认可,对企业为我省食品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事业做出的贡献、承担的社会责任表示肯定。他指出,非公党建是为了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引导,推动企业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业务工作开展得顺不顺,近年来,省食检院连续被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等,并于近期获批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这体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格局,为省食检院近年来食品检验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座谈会上,秦廷瑞就下一步强化企业非公党建工作以及加深省食检院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提出了三点计划和建议。一是做好示范带动,创新交流载体。加强双方党建沟通交流,互相吸取宝贵经验、总结典型做法、做好宣传推广,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与非公党建工作做法相互融合、突破创新。二是发挥职能优势,多维合作交流。依托院“产、学、研”平台,充分发挥省食检院速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所作用,为安井提供技术服务,安排实验室党员来安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地组织企业检验人员进行现场检验技术交流学习,提升企业食品检验水平,加深与企业在技术研发、质量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助力安井生产更优质、安全、营养的食品。三是与检验主业相结合,形成互推双赢。省食检院积极响应“万人助万企”号召,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本着“人民食检为人民”的初心,愿与企业深入开展委托检验业务,共同筑建食品安全平台。

  会后,秦廷瑞授予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非公党建联系点”牌匾并赠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等党建工作书籍,随后调研组一行5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企业党建图书室、实验室以及食品生产车间,对企业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有机融合给予了肯定和褒奖。

  下一步,省食检院将在中央、省委和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非公党建工作,奋力开创我省“小个专”党建工作新局面,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食品产业经济,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添砖加瓦,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