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会见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市长万正峰一行

时间:2021-10-01 11:27 来源:

  9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会见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市长万正峰一行,双方就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宋殿宇听取了濮阳市近年来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对其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监管”、开展质量提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濮阳市委、市政府立足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变区划边缘为区域枢纽、开放前沿”“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抢抓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创新兴市、开放活市“四大战略”,锐意进取,砥砺前行,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宋殿宇强调,濮阳市市场监管局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要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持续提升监管能力,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积极探索专利权、商标权组合质押融资模式。

  杨青玖对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濮阳市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局帮助指导下,濮阳市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尤其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注册资本同比分别增长12.81%、33.52%。营业执照当日发放率达98%以上,网上办件率96%以上,全程电子化办理率位居全省前三。下一步,濮阳市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怀章,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濮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惠康,濮阳市政府秘书长谢传芳,濮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