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9-30 17:54 来源:

为扩大检验检测机构对社会的开放程度,打造阳光透明的检验机构新形象,围绕“加快检验检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主题,9月28日上午,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在汤阴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举办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市民代表走进实验室,近距离了解检验检测全流程。


图片


       讲解员全面系统的讲解了该中心的发展历程。2009年入驻县产业集聚区,2016年率先在全省完成县级检验检测职能整合,打造了“汤阴整合模式”,先后创建了“河南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两个省级检测中心;创建了河南省区域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图片


       随后,代表们依次参观了气相色谱检验室、气相色谱-质谱检验室、液相色谱检验室、液相色谱-质谱检验室、定量包装检测室、ICP-MS室等计量及微生物检验实验室。讲解人员讲解了液相色谱-质谱仪在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及ICP-MS在重金属残留方面的检验优势。现场观看了酒中糖精钠和甜蜜素的检测方法,从检验检测到出具报告的检验工作流程。

       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对检验检测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热情,提出了不少困惑和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出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是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拉近了检测部门与市场主体、老百姓之间的距离,通过现场观摩,既了解了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职能,也零距离感受到中心先进的技术检测能力。

      通过这次“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有力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和信任,展示了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的科学、公正和权威的形象,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验检测的了解和支持,形成了共同关注质量基础建设、共同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