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召开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座谈会

时间:2021-09-30 17:53 来源:

为提升固始县检验检测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固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9月24日上午在河南绿环监测有限公司组织了“实验室开放日”座谈会,通过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实地参观、知识问答、便民检测、技术咨询等活动,积极展示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距离,推动社会各界更多认知、信任检验检测机构。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多行业检测机构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上,河南绿环监测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全县检验检测机构宣读诚信守法承诺书,16家检验检测机构签署了承诺书。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参观了河南绿环监测有限公司的实验室,现场观摩检验流程。检验人员详细介绍了检验工作程序、检验设备、检验能力等基本情况,并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

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监管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河南省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并对参会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检验检测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检测报告公正、科学、有效。二要加强自律,落实“谁出报告、谁负责,谁签报告、谁担责”的主体责任,坚持依法检测。三要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检验服务。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借助此次活动,利用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积极展现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全社会对检验检测的认知和信任,形成共同关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共同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