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9-30 17:52 来源:

近日,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通过组织全市机构开展实地参观、知识问答、便民检测、技术咨询等活动,积极展示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距离,推动社会各界更多认知、信任检验检测机构。

9月23日,市局联合淇滨分局邀请我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40余人走进国家镁及镁合金产品质检中心、鹤壁市质量技术检验测试中心、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零距离观看检验检测全过程,亲身感受实验室工作情况。

图片

在国家镁及镁合金产品质检中心,所有大型检测设备进入检测状态,检测人员实时开展模拟实验操作,还原检测工作实景,直观的展示镁及镁合金产品检测过程,详细介绍了金相显微镜、ICP光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等高精尖检测设备的功能和实际用途。在鹤壁市质量技术检验测试中心大家先后参观了热量表、力学、电学等实验室,详细了解国家强制检定免费政策,都说免费政策是惠民利民,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好举措。在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现场观看食品检测,科普食品检测相关知识,了解检验检测工作保障民生、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我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信心。

图片


图片

“检验检测开放日”活动是我市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目前仍在全市各机构持续开展中。活动期间先后通过组织全市机构签订 “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守法倡议”承诺书,邀请广大群众、媒体走进检验检测机构,鼓励检验检测机构通过各种形式走进企业、学校、社区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我市检验检测机构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扎实的技术实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和关心,提升了检验检测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