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一故事 尽道质量路 ——文峰区开展“品行天下 质强文峰”“一品一故事”主题演讲大赛

时间:2021-09-27 16:32 来源:

“质量是一个准则,质量是一份忠诚,质量是一责种任,质量就是学校的生命……”,“质量是企业之本,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产品的基础,没有质量,品牌、发展、竞争都是空谈……”。坚定的语气透露着企业的担当和对质量的追求,这是9月16日文峰区在“质量月”活动期间举行的“品行天下 质强文峰”——“一品一故事”主题演讲大赛的现场,来自辖区9家企业的选手用实例传播文峰质量品牌强音。文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冬跃、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郑其飞出席活动。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及文峰执法大队、质量强区成员单位及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演讲现场


       近年来,文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始终坚持把质量强区、以质取胜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围绕“三高四提五突破”目标,优化结构,科技引领,项目带动,提升品质推动文峰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文峰品牌”,一是在树牢质量品牌意识上再发力,强化品牌示范,抓好品牌宣传。二是在创优品牌培育发展上再加力,一手抓新品牌创建、一手抓老品牌提升,完善品牌培育体系和政策激励机制,全面构建文峰品牌的竞争优势。三是在营造良好氛围上再聚力,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介文峰品牌,通过搭建品牌文化交流平台,讲好文峰品牌故事,用文化传播的力量树立企业品牌形象,助力文峰品牌走出安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图片

文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冬跃讲话


图片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郑其飞致辞


图片

企业代表宣读质量月活动倡议书


       市市场监管局在致辞中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作为质量工作的主管部门,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从品牌培育、品牌保护、品牌推介和服务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市的政策举措,以质量、品牌的力量激发新的增长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的需求。文峰区在“质量月”活动期间隆重举办的“品行天下 质强文峰”---- “一品一故事”主题演讲大赛,是在新发展格局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推进品牌建设、建设质量强区的质量宣传、质量播种,是发展文峰品牌,讲好文峰故事,传播文峰声音的一次极好尝试,也是推动文峰品牌高质量发展、构建文峰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


图片

参赛选手演讲风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制造、建筑、物业、医院、律所、教育、互联网等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9名参赛选手,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品牌、匠心、服务”理念,展现了各个行业不同的风采。他们紧扣“品牌”主题,用身边的事例、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质量的理解以及对质量的卓越追求,体现了广大“质量人”对质量的深刻感受与理解,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他们对品牌的热爱、呵护和执着追求奉献的精神。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参赛项目《提升教育质量  让爱与责任同行》荣获大赛一等奖,并产生3名二等奖和5名优秀奖。参会有关人员表示,通过让企业员工讲品牌故事,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及身边感人的故事,讲出了文峰品牌“好故事”,更重要的是大赛能够让文峰更多企业认识到品牌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从而能够让文峰品牌更亮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