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推进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9-23 11:01 来源:

为提升平顶山市检验检测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检验检测开放日”活动走深走实,9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部分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齐聚河南中天高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召开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推进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河南中天高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许峰同志汇报了该公司“开放日”活动开展情况,参观了该机构的实验场所。其他机构负责人也汇报了本单位“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把“开放日”活动继续扎实开展下去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开放日是检验检测机构展示自我、宣传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场监管局的有关指示精神,认真总结经验,使检验检测切实发挥好“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

    最后,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韩福兰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指出,作为2021年“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市检验检测机构闻令而动,积极参与到以“加快检验检测发展 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通过签订“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守法承诺书”,为社会公众提供实地参观、科普讲座、技术咨询等服务,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理解和信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希望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这项便民活动深入扎实的开展下去。并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是强化质量意识。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要严格检验规程和标准,按照国家标准规定的程序和方法进行检验,确保检验数据真实、准确,保证每一份检验报告的高质量,不留瑕疵,确保出具的每一份报告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和上级的检查。二要强化红线意识。严守行业底线,规范从业行为;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法律底线,恪守职业道德,不出具虚假或者不实的检验报告。三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主动防范系统性质量安全风险,推动检验检测市场社会共治。四要强化品牌意识。检验机构作为高技术服务行业,既要要充分发挥高精尖仪器设备和高素质人才优势,为客户提供精准的数据、客观公正的检测报告,还要为客户提供贴心、舒心服务,赢得公众的认可,形成良好口碑。希望全市各检验检测机构要继续努力,不断丰富服务形式、充实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公平竞争、差异化服务,真正实现利民、便民、服务于民,从而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服务品牌,更好的传递市场信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