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郑州开展质量诚信倡议活动

时间:2021-09-23 09:54 来源:


为大力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9月16日,郑州市2021年质量文化公园展示暨质量诚信倡议仪式举行。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高新区局市场监管人员,以及高新区荣获区级以上政府质量奖企业代表、商超连锁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参加活动企业代表纷纷在质量诚信承诺签名板进行了质量诚信承诺签字。


倡议中,企业纷纷表示,坚决依法诚信经营,强化质量第一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社会知名度和品牌意识,营造公平竞争经营秩序,为质量强市建设做贡献。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凤军表示,开展质量诚信承诺,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动员全社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推动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深入实施。


据了解,郑州质量文化公园是普及质量知识、展示质量成果、宣传质量文化的重要阵地。公园规划设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总体划分为九鼎广场、品牌大道、质量标志园、中国匠人林、万国博览园等13个展示区,系统地展示了中国质量历程及世界质量发展历程。特别是九鼎广场,放置九个纯铜制作的铜鼎,鼎在古代被视为国之重器,是国家质量指标的象征,代表着我们国家正在实施的质量强国战略。鼎有四足,分别代指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四项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方形底座与圆形大鼎和中国文化中“不经规矩、不成方圆”的思想相契合。广场九鼎象征着华夏九州的版舆,也象征着质量创新发展下的中华大地,其整体雕塑形象,也彰显了郑州市的质量精神,质量文化公园也是我市“十三五”质量强市战略的一个重要成果。

当前,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质量强国提出了新要求。郑州将更加重视质量强市战略,按照站稳国家队,实现国际化,构建“四个高地”的要求抢抓机遇,以实施“十四五”质量强市规划为统揽,持续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夯实质量强市基础,营造质量强市生态,推动质量强市跨越式发展。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高新区部分企业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