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质量月”宣传活动纪实

时间:2021-09-23 09:52 来源:
    2021年9月14日,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口无线电管 理局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 题,在周口市南广场联合举办周口市“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 这也是提升全民质量意识、深化质量提升的一项重大举措。

    活动现场,播放质量提升、消费品及汽车召回小知识和无线 电使用安全等视频短片,提升全面质量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小画册,设立咨询服务台,接 受群众咨询。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电梯乘坐安全知识和注意 事项。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计量民用“三表”手册等宣传资料,悬挂 “质量月”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 30 多块,进一步普及了质量 常识,受到市民的高度赞誉和好评。

 

今年“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 围绕百姓关注热点,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发出“质量月”倡议书, 并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质量宣传活动。

 

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周口弗斯特组织开展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 培训,提升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结合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 服务返乡经济,开展周口市返乡经济质量基础设施需求调查,弄 清我市中小企业质量基础状况,利于集中质量基础设施优势因企 施策,提升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水平;结合“双节”开展食品计量 及过度包装、加油机等监督检查,净化营商环境。

 

时值“质量月”之际,我们倡导全社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 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提升质量 总体水平,深入推进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