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市场监管局:对“双节”食品安全实施精准监管

时间:2021-09-17 08:3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你们月饼的生产日期是什么时候?保质期是多久?原料购进有没有严格把关?”为切实保障双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段,信阳市浉河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生产、流通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预先介入指导,强化源头管控。该局相关业务股室牵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大督查,特别是月饼糕点、茶叶等节日消费量大的产品生产企业,督促生产企业加强质量自管自控。

  紧盯重点环节,强化过程监管。该局以购物消费人员密集的商超、农贸市场为重点,强化流通环节食品监管,对节日消费量较大的月饼及糕点、肉蛋奶等品种品类进行重点检查。执法人员对其包装标识、销售储存条件、索证索票、价格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做到检查有重点,指导有结果,落实整改有成效。

  浉河区市场监管局还利用微信监管平台发布节日消费温馨提示,倡导消费者选购正规生产厂家和销售商购买食品。截至目前,该局累计督查食品生产企业3家,检查食品经营单位93家次,现场提出规范提升意见12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