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防调研漯河市“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并走访“万人助万企”分包企业双汇集团

时间:2021-09-16 18:21 来源:食品安全抽检处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9月15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到漯河市调研“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深入“万人助万企”分包企业双汇集团调研走访。

  在漯河市调研期间,王建防深入大润发超市,重点查看食品的标签标识、储存条件、进货来源、质检体系等情况,详细询问月饼、糕点、生鲜食品等“双节”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深入了解蔬菜等农产品的检验检测、储存情况。当了解到超市设立了蔬菜快速检测室时,王建防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企业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做好双向沟通,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市场监管部门要从细微处入手,切实做好监管工作,让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

  在“万人助万企”分包重点企业双汇集团,王建防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近期经营状况、质量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在近期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与企业就强化生产质量管控、推动产品品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强大的监管催生强大的产业,强大的产业为食品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市场监管部门要秉承“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助力企业及时消除隐患,保持长远健康发展。双汇作为肉制品加工行业的“航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质量管理,守好安全底线,对产品全链条、全生产周期负责,维护品牌形象,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